提问
问答首页
问题分类
文章
视频
消息管理
站内通知
我的
盖德化工网
盖德化工网
>
盖德问答
>
一致性评价产品主成分...
化药
一致性评价产品主成分是外消旋的,要不要做手性研究?
有一个一致性评价的产品,本身是外消旋的,因为品种比较老(现在也没有参比制剂),现在要进行一致性评价工作。请问是否要对手性情况进行研究(原质量标准中并未控制异构体)?临床前和临床都需要做哪些工作?会不会“自找麻烦”,自己给自己找问题?
展开
0评论
+
关注
共35个回答
你入我心,项目文控
2019-01-15回答
这个要看这个产品是含有几个手性中心,若是含有一个手性中心,既然药用是消旋体,可以不用单独研究手性异构体,但旋光是必须要体现的;若是含有的手性中心大于一个,还是要考虑研究异构体,因为非对映异构体已经是不同的物质了,以有关物质的方法研究非对映异构体,对映体构体也必须研究
13
评论 0
举报
庆生,化工研发
2019-01-15回答
就目前而言,其实应该还是要做的,主要是基于注册风险。
此外,估计你的原料也没研究手性。手性的再次研究也算是对工艺的再次研究一下。比旋度对于手性控制来说太粗了。
目前,我们的策略是尽量多点研究。没人知道 ...
作为研究者的角度,我是赞成这样的。
展开
15
评论 0
举报
贤惠,副矿长
2019-01-15回答
美国FDA是一定要的,因为下面这个教训。
http://www.a-hospital.com/w/%E5% ... C%E4%BA%8B%E4%BB%B6
反应停致畸就是因为没有控制手性。
展开
12
评论 0
举报
三年前的我们,化工研发
2019-01-15回答
这个要看这个产品是含有几个手性中心,若是含有一个手性中心,既然药用是消旋体,可以不用单独研究手性异构体,但旋光是必须要体现的;若是含有的手性中心大于一个,还是要考虑研究异构体,因为非对映异构体已经是不同的物质了,以有关物质的方法研究非对映异构体,对映体构体也必须研究
展开
15
评论 0
举报
殉情,仪表工
2019-01-15回答
外消旋药物应该不用研究异构体的,两种构型除非单独研究证明药效。其实我发现是否可以单独作为新药研究发现单一异构体药效更好?
15
评论 0
举报
草莓?,销售
2019-01-15回答
多数是给不了明确回复,包括我经常接触的公司的外聘专家,所以我之前说了——看各家本事...
这句话说得好
12
评论 0
举报
小花妹妹。小,工艺技术员
2019-01-15回答
比旋度也不必吧
...
个人觉得,质量标准中订入比旋度可能是药证明本品为外消旋体吧。意义其实不大,可以不做。
3
评论 0
举报
词欲,化工研发
2019-01-15回答
非常感谢你的回答,你真是说到我的心坎儿里了,我现在确实是既要考虑领导又想兼顾研发,很难。
今天也跟老板商量了,还是想先问问再做决定,但我估计这事儿应该没人会给多么明确的答复的,不过倒是可以听听看先。...
多数是给不了明确回复,包括我经常接触的公司的外聘专家,所以我之前说了——看各家本事
展开
10
评论 0
举报
锦然锦梦,设备工程师
2019-01-15回答
是啊,就是怕考虑的太多,但又怕考虑的太少,程度很难把握。...
确实,这种国外原料、制剂都没有的,有文献那只能是参考,确实非常难以把握,能不能找到CDE资深的人员私下讨论这个问题,问问他们什么看法?可能也没有答案
展开
19
评论 0
举报
小花妹妹。小,工艺技术员
2019-01-15回答
既然是消旋体,说明两种构型在体内有相同的药效。胆子大点,手性研究直接无视。
13
评论 0
举报
橘虞,销售
2019-01-15回答
有中文文献说是,四个异构体的临床药效有差异,有一个药效最强,有一个基本没什么疗效,其他两个疗效一般。
参考手性药物研究指导原则,消旋体也应该算是手性药物,以前技术有限可能研究的不多,现在就怕不研究异 ...
几个异构体都研究就挖的太深了,感觉研究的太深就是给自己挖坑了
展开
16
评论 0
举报
林南路北,自控设计工程师
2019-01-15回答
需要的,如果结构上只有一个手性的话。在结构确证的时候,你要说明你的产品是外消旋的,不控制比旋度,怎么说明是外消旋产品呢
...
一致性评价的品种还要做结构确证吗?
展开
2
评论 0
举报
挥之不去,设备维修
2019-01-15回答
需要的,如果结构上只有一个手性的话。在结构确证的时候,你要说明你的产品是外消旋的,不控制比旋度,怎么说明是外消旋产品呢
16
评论 0
举报
橘虞,销售
2019-01-15回答
确实,这种国外原料、制剂都没有的,有文献那只能是参考,确实非常难以把握,能不能找到CDE资深的人员私下讨论这个问题,问问他们什么看法?可能也没有答案...
找到CDE的老师咨询,我估计他们也是太极推手啊,能找到负责这个品种的老师,可能还靠点谱
展开
1
评论 0
举报
薄荷冰糖,呵,销售
2019-01-15回答
对于消旋体活性成分,不需要进行手性研究,有些项目标准中将旋光度订入质量标准,要求旋光值在0左右
4
评论 0
举报
不堪.,给排水工程师
2019-01-15回答
你的这个一致性评价项目非常麻烦,由于找不到且无法确定参比制剂,现在的政策是要求按照新药的要求来申报,而且是老品种,如果没有突出的疗效,通过是有难度的
6
评论 0
举报
太牵强不勉强,设备工程师
2019-01-15回答
既然是消旋体,说明两种构型在体内有相同的药效。胆子大点,手性研究直接无视。
主要是查到有文献报道,四个的药效有差异,有一个最好,两个很一般,一个无效。
7
评论 0
举报
是妳,销售
2019-01-15回答
一致性评价的品种还要做结构确证吗?...
我理解不需要,仅限于可能跟有固体形态相关的做做,比方红外、热分析、XPRD做做
14
评论 0
举报
惹眼,设备工程师
2019-01-15回答
这是一个非常棘手的问题,找不到参比制剂,导致后续的工作都很难开展。因为一致性评价是要拿自己的产品和参比制剂进行比较研究,现在没有参比制剂,API的性质无法确定,药学研究工作无法确定,是应该做BE还是做临床试验亦无法计划。最好和药监局做审评的老师们多请教,沟通吧。
展开
4
评论 0
举报
长街听风旧巷,技术员(储备干部)
2019-01-15回答
没有参比制剂,原料也没有标准?国外没上市过这个API?恐怕不能考虑太多
18
评论 0
举报
上一页
下一页
相关问题
阿尔兹海默氏症相关信息?
2个回答
酪氨酸激酶领域的大牛推荐?
2个回答
医药行业,化药和生物类药品有什么区别?未来走向如何?
2个回答
问一下在药物化学中确定先导化合物以后,如何进一步优化分子结构,来提高化合物的溶解度?
1个回答
药物化学家一生发现新药的几率有多大?
1个回答
编辑推荐
三价铬溶液颜色问题?
15个回答
能否用离心代替旋蒸去除乙醇?
2个回答
想请教下靛蓝染料在紫外分光光度计下吸收的问题?
4个回答
硫酸钙结垢,用什么清洗掉?
4个回答
氰基取代苯环上的卤素的反应条件?
0个回答
请填写举报原因
选择举报原因
垃圾广告
有害信息
文不对题
涉嫌侵权信息
其他
增加悬赏
剩余能量值
能量值
提示
提示信息
确定
取消
消息提示